undefined

很長一段時間後的最近,理解,那不叫決心!
早在國小時期就開始摳咬咬指甲,中間多次想要戒除這樣的習慣,但都因為相對產生的戒斷狀況,而讓這樣的決心一次一次的終止。
需要的是一個契機,可以不用下定決心,而是順順的進入條掉這個習慣的節奏。這樣的體悟,來自於長久的感覺累積。

2016年決定開始用美甲治療--失敗,因意志不堅+突然密集工作。
2017年年再次開始--失敗,因2個月後懷孕,決定暫停。
2019年再次開始--進行中,持續到現在2個月,是目前最持許最久的一次。

找了兩加似乎都接了非常多相同狀況的美甲店
一家是「妮寶貝」,另一則是「樂意思」

「妮寶貝」今年3月有去做過一次,
他們有非常的仔細的介紹跟講解
覺得很不錯
但後來因為突然密集的忙起來
加上他們所在的位置距離我居住及工作的地方都算是遠的所以,就暫停了~~
但即便是這樣,他們也給了我許多觀念
一到今天5月了(經過兩個月)
雖然調整在家附近找一間一般的美甲店處理
也保持著養護指緣的習慣
目前大致戒掉了 咬甲的習慣(希望之後不會再復發 噗)

「樂意思」截至目前為止,還沒予約上。
每次預約失敗,就要再等1個月,實在也實在約的我心都累了。
但是看了他們很多成功案例,想再持續約下去。
或許等我約到,我指甲就都長好了。(希望不要等這麼久)
等我真的成功嘗試後,再上來分享。

 

 

#整理一下2個月的心得
1.在指甲表面做一個保護功能的指甲 是好的
2.保持養護習慣是好的,因為可以轉移注意力,有一直提醒自己是照顧不是破壞
3.指原沒有翹起的死皮或指甲,就不會有藉口順口要將那東西咬掉
4.沒有順口,就沒有沿路咬到其他指甲的問題
5.多看看自己喜歡的指甲圖片

#目前遇到的問題
1.甲床、甲肉趕快長長
---- 方法:耐心、增加養護觀念
2.之前的壞甲修完
---- 方法:耐心、看美指甲圖、找醜甲照告訴自己並不孤單
3.小孩回到我身邊後,是不是還能保持住養護的習慣?
---- 方法:還不知道

#30年的壞習慣
#卯起來正式這問題的第三回合
#已經持續兩個月了
#最成功的一次
#等我鼓起勇氣再分享醜甲
#今天分享陪伴我30天的美甲照
#希望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一起面對及分享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956645464425727/
#會繼續找資料
#不錯的資訊持續分享
#或許這也是我照顧指甲的期中一個方法
#哪天來分享我開始咬指甲的起點美甲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ddsize 的頭像
    oddsize

    oddsize 零碼天才

    odds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